白葬喝水中

赛博冲浪乐子人
鬼舞辻无惨的🐶
💖某幻君/怪异君/鬼舞辻无惨💖
是赛博小狗,是我担的电子宠物
为你献上幻想宇宙的玫瑰

【名柯+文野/乙女】空间系异能还能这么用的吗!?[番外4:他们在干什么]

水个番外

终于我也逃不过网课

快来评论区和我玩吧(›´ω`‹ )

●爽文为主,名柯主线文野支线,全员友达(或许有单箭头)

●听说日本太太好多在写拯救警校组,lof上也看到有太太在写,于是我也想救他们呜呜呜

●或许会有bug,忽略就行

●女主名字就还是用我们的劳模牧野芷子姐姐,性格大概是属于那种比较随性的

●牧野姐姐异能[山河过客],效果就是穿越到任意地点,但必须知道那个地点的大概位置(跟果戈里有细微差别),穿越的时候可以携带身体接触到的东西(体积太大会失败)。异能的副作用是对恋慕这类情感十分迟钝,因为毕竟是[过客]啊

●双方世界在对方眼中都是ACG作品,双方世界时间流通速度相等

————————————————————

〈前编〉

牧野芷子去买菜了。

诸伏景光站在房间里,看看自己刚被带过来用平静掩饰疑惑的幼驯染,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显然零还没有完全相信自己。

“没想到零也会有手足无措的时候,”诸伏景光止住笑声,迈步越过面前的人,走到厨房开始烧水,“没事,她是可以信任的,你也发现了吧,这里已经不是我们原来的世界了。”

“红茶还是咖啡?不过是茶包和速溶咖啡粉。”

“……咖啡。”

降谷零在沙发上缓缓坐下,仍在思考着这几分钟内发生的一切。眼前的一切景象都很真实,能听到厨房里电热水壶烧水的声音,闻到速溶咖啡的香甜味,感受到沙发柔软的触感,基本上可以排除是某些致幻药剂。

还有景光……他真的还活着。

那时候的确也并没有找到他,那个公安的卧底Scotch就那样人间蒸发了,一时间无论是庞大的乌丸组织还是在日本几乎无法无天的公安警察都没有找到他。

他的确是景光,幼驯染不会在这种问题上判断失误,可是,他真的能信任这个景光吗?

说是没有找到,也指不定是不是最后被组织囚禁在了不为人知的地方,连他Bourbon都没有被告知,在那之后组织又得到了一些情报,所以今天是来处理掉他……

不,不可能。

降谷零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他从小和景光一起长大,即便有过亲眼目睹父母被杀害的悲痛经历,景光从小到大都怀着不变的正义理想,他绝对不会背叛公安,背叛自己的理想。

而且那个叫牧野芷子的小姑娘身上没有任何属于组织的气息,倒像是涉世未深却故作成熟。

嗯?说到牧野芷子,降谷零抬眼看见刚才景光顺手放在桌上的包裹,她说那是萩原和松田给景光的……

等等,意思是说,景光其实之前已经和公安总部还有一些家人朋友取得了联系,但唯独没有告诉自己?

自己常年卧底,手机不方便接电话,这个倒是可以理解,但居然自己也没从上级那里得到任何消息吗??

这样想还真有点生气,不过毕竟景光身份暴露的原因还没有查明,的确可能出于内部人员,仔细想想倒也能猜到上级的用意。

那么现在的问题只有一个了,他那两个机动队的同学怎么突然给景光送了一沓书过来,还不能给那个小姑娘知道书的内容。

诸伏景光拿着咖啡出来的时候,看到零在对着那个包裹思考着什么。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零你要是想看就拆开来看一下吧,松田他们送的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诸伏景光这么说着,降谷零就开始上手拆包装纸,最终桌上摆了一沓……漫画。

漫画封面构图优美,颜色不算十分鲜艳,几个人物以不同的姿势排列在画面上。

降谷零翻开漫画开始看起来。

“塞翁失虎,焉知非福……敦……”降谷零慢慢念出书本中的字,细细思索着,“老虎和敦,合在一起倒是让我想到小学里中岛敦的《山月记》,就是那个人变虎的故事。”

“啊,这不是太宰治嘛。”

诸伏景光本来在低头喝咖啡,听到熟悉的名字猛然抬起头,看向漫画封面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驼色风衣。

这么说这个世界,其实就是以那些文豪和他们的作品为原型的漫画世界啊。

“太宰治……”他用食指指腹摩挲着杯壁,思考要不要将一些事情告诉自己的幼驯染。

“怎么了?别告诉我你喜欢看太宰的文学啊,他的文学风格不符合你的阅读偏好吧。”

“……不喜欢。”

各种意义上的。

“[人间失格]……这种文字组成的光带我在那个小姑娘身上也看到过,景,你有什么想法吗?”

“是的,这里就是漫画世界,我也是今天刚知道。”

诸伏景光拿起第二本漫画翻开,看见列车上的炸弹狂人,是他和牧野芷子经历过的事件。

“但是那孩子似乎一直认为自己的世界也是现实世界,不,不是似乎,她就是这样生活在这里的,她也的确是真正和我说话,拉着我离开那个天台的人。”

降谷零挑眉,身体战术后仰:“景你该不会,喜欢上她了吧。”

对方没有回答。

“喂喂,按照你的介绍,她可是未成年人吧,不需要我提醒你刑法吧哈哈哈哈……”

“别笑了,零……其实也不是那种想要结婚的喜欢吧,我也有点说不清楚,她一直有很强的亲和力,但是……又感觉伸手去碰就会消失。”

“好了,我也不和你开玩笑了,景,无论她在你面前表现得有多亲切,你最好还是稍微防着点她,她应该知道不少我们的情报,关于这个不需要我提醒你吧。”降谷零收回笑颜正色道。

“我知道,目前关于这个世界,我没有汇报,萩原和松田应该比我更早认识她,所以这件事,我也希望你能保密。”

降谷零点点头,又随意翻了翻漫画放回桌上。

牧野芷子,她的那个异能可以往返这里与自己的“现实世界”,甚至可以携带物品和人员。换言之,这个世界完全有可能成为日本的潜在威胁虽然没有继续看具体的作画,但根据自己的文学常识就能猜到,有些文豪的作品——异能绝非善类。

还有景光。

他居然会喜欢这种类型的女孩子啊。

反正自己大概是不会喜欢的吧。

====================

〈后编〉

“咦阵平你买新手机了?”萩原研二躺在宿舍的床上给牧野芷子发着讯息,看到松田阵平拿着一部触屏手机操作着什么,他探过头去。

屏幕上标着大大的SSR,还有那张熟悉的脸——太宰治。

松田阵平啧地一声,在贩卖页面卖掉了这张〈[人间失格]太宰治〉。

“诶?SSR是很好的卡吧,就这样卖掉了?话说回来这是《文豪野犬》的手游?原来你买新手机就是为了玩游戏啊。”

“反正这张卡攻击力低死了,而且我也不喜欢他,青鲭……”

“说的也是,啊这张圣诞节镜花酱真可爱。唉,好想看芷子穿这样的小裙子啊……”

“想什么呢你,那丫头又没有收录在入编角色里,怎么可能有她的卡。”

“可是阵平酱明明一开始就是抱着这个念头去玩的游戏吧。”

“吵死了,闭嘴!”

————————————————————

普卡宰真的好弱[嫌弃.jpg]

手游就是拿来开玩笑的,不会在正片出现

评论(10)

热度(2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