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葬喝水中

赛博冲浪乐子人
鬼舞辻无惨的🐶
💖某幻君/怪异君/鬼舞辻无惨💖
是赛博小狗,是我担的电子宠物
为你献上幻想宇宙的玫瑰

【名柯乙女/诸伏景光】两小无猜

快来踩星星啊啊啊[春考选手爆炸发言]
 详情请百度2019上海语文春考现代文二
 我吹爆懵懵懂懂的小孩子们
 第二人称,bug、ooc、借梗都有,都归我
 正太景光属于大家
 ————————————————————
 夕阳任性地打翻一盘红色,在天边渲染出火烧云,夕阳下的人儿脸上也映上了橘红。

“我们还是回去吧,你爸妈又要骂你了。”
 你拉着景光在夕阳下的街道上跑向河边,他看看天边又看向你,有些担忧地说着。

“没事啦,我才不会害怕他们呢。”

“天黑了河边会看不清路的,很危险欸。”

“这不是有月亮嘛,而且我想给景看的东西只有太阳下山以后才能看到啊。”

景光没再说什么,只是握紧你的手加快了步伐,很快你们来到了河边。
 你没有走上桥,而是拉着他走下了河堤。小土坡有些陡,他紧紧拽住了由于心急而险些滑倒的你。
 “小心点。”

“没事没事,景你看,河里有星星。”你指着平静的河水,水面反射着天上的星河。
 月到天心,洒下一片银白。星河铺开在夜幕中,落在小河的水中,一点一点地闪着光。
 你脱掉自己的鞋子,拉着景光的手走向水中:“我们来踩星星吧。”

“我还是不用了吧,衣服会湿的。”

“怕什么,这水又不深。”
 河岸边的水只浅浅地淹到脚脖,夏日的河水也并没有什么刺骨的寒意,反而带来在炎夏带来一抹凉爽。

“嗯……我还是喜欢看你踩星星。”景光歪了歪头,松开了你的手在河边的石头上坐下。
 你嘟了嘟嘴,自顾自踩起星星来。河水中的星星一踩就碎,化成圈圈涟漪和水花,不一会又聚在一起。你抬脚对着水中的星光踩下去,光晕在水面上散开,随着河水荡漾。
 你咯咯地笑起来,旁边的景光也跟着你一起笑着。

“你笑什么?”

“没什么。”他眯眼笑着看向你。
 你有些不爽,心生一计,踩着星星悄悄向他靠近,然后转身掀起一片水花泼向他。

“哇啊,上衣都湿了啦,这样连我哥都会骂我的。”

“还不是因为景你不踩星星又莫名其妙地笑。”

“但我就是喜欢看你踩星星啊。”

你略扫兴地垂下手,踩着河水走到他坐的石头前,干脆和他一起坐下。

“怎么不继续了?”

“不想踩了……”你揪起石头边细长的草叶,拿在手中拨弄起来,“景又不一起来,不好玩……”
 景光又笑出了声,伸手拿走你手中的草叶摆弄一阵后对你说:“手伸出来。”
 你不明所以地伸出左手,看着他在你的无名指上套上一个编出来的草戒指。
 “我看妈妈的戒指都是戴在无名指上的,这个就当作没有陪你踩星星的赔礼啦。”

“好好看,景好厉害。”

“也没什么啦,你喜欢就好。”他转开视线挠了挠头,“好啦,我们回家吧,已经很晚了吧。”

你晃着脚踢起水花:“再玩一会嘛。对了,景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呀?”

景光认真地思索了一下,最后告诉你:“想当警察。”他看向你的时候目光稚嫩却坚定。
 “你呢?”

“上次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人超——级帅气的!大人说好像叫……SPY来着?嗯嗯,我长大了也想当帅气的SPY!”

“诶,是那部电影吗,可是SPY的工作很危险的吧。”

“但是SPY真的好厉害,还有还有,那个长长的上面装望远镜的东西也好帅。”

“唔……那个,哥哥说是叫狙击枪来着?的确很厉害呢。”他低下头自言自语着,突然又抬起头,“决定了,我长大以后也成为SPY好了。”

“什么嘛,景又学我!”
 ————————————————————
 借梗致敬(?):《踩星星的孩子》、《月到天心》、《草戒指》
 以上借梗全部来自于语文考卷现代文二
 小孩真好啊[望天]

评论(6)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